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院况简介 
 专业介绍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2023-06-21 16:49  


一、专业简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是研究有机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制备以及组成、结构、性能和加工应用的材料类学科,是一个注重应用与实践的工科专业。衡水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均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拥有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成型加工、高分子分析测试等专业实验室,拥有密炼机、开炼机、挤出机、热重分析仪、动态热机械分析仪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00余万元,在京津冀多个企事业单位建有实习基地。

二、学制与学位

基础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能够在材料、化工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质量检测、生产操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主要课程

1、专业核心课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物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等。

2、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基础化学实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塑料模具设计、橡胶(塑料)配方设计、金工实习、岗位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五、就业前景

  本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航空航天、国防、化工、石油、建材、电子、医疗器械、汽车、船舶等行业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从事与材料有关的科学研究、教学、产品和工艺设计、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还可继续攻读高分子材料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与材料、化工方向的研究生。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