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院况简介 
 专业介绍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2021-06-29 09:21  


一、专业简介

化学工程与工艺是现代科学技术中发展最迅速、应用最广泛的学科之一,主要解决化工生产、设计和过程优化等问题,对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均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设有化学与化工基础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化工仿真实训室等,专业仪器设备400余万元,并建有面积600余平米、设备总值300余万元的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基地。本专业着力于培养学生化工产品设计的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在京津冀多家大中型化工企业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与河北冀衡集团、任丘市利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沧州维智达美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按照岗位职责和能力要求培养学生,可以实现学生就业的无缝对接。

近年来获得“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二等奖和“华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二、学制与学位

基础学制四年,可在3-6年内完成。授工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掌握化工生产过程和设备的基本原理、设计方法,具备工艺设计、化工生产、研究的基本能力,具有化学和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基础知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1、专业核心课程

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分离工程、化工设计概论、化工过程设计软件基础等。

2、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化学与化工基础实验、化工专业实验、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化工仿真实训、化工单元操作实训、课程设计、专业作品、毕业设计(论文)等。

五、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化工、能源、轻工、制药、环保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