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服务>>正文
 
关于举办衡水学院汉字书写活动的通知
2019-04-23 16:29  

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三届师生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冀教语〔20192号)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市语委《关于印发衡水市第三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衡语委〔20194号)文件精神,学校开展师生汉字书写活动,同时为省第三届师生规范汉字书写大会征集参赛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书写华夏文明、致敬祖国70华诞。

二、活动规则

1、活动分组。共设两个组:学生组和教师组。

2、作品要求。硬笔作品大小格式不限,要求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毛笔作品大小为四尺以内(整纸、对联、斗方、条幅均可,竖式为宜),提倡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所有作品要求正文、落款、印章齐全。

    3、书写内容。根据活动主题可以自创书写内容,也可选自《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或中小学语文课本,注意书写内容的完整性。

    4、信息标注。每位参赛作者必须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用铅笔标注本人姓名、性别、年龄、学校、联系电话,学生作品还需标注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只能填写1位,并在比赛各个阶段保持一致,如有不一致者取消指导教师评优资格。

5、报送数量。教师作品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二级学院参赛作品报送数量不低于两幅,不超过4幅,硬笔、毛笔各50%

6、学生作品报送数量:师范类专业:汉语言文学6幅、英语4幅、汉语国际教育2幅、数学与应用数学4幅、化学2幅、生物科学4幅、音乐学4幅、美术学2幅、体育教育2幅、学前教育4幅、思想政治教育2幅。非师范类专业:每个专业报送不超过2幅。硬笔、毛笔各50%

7、粉笔作品。本次活动增设粉笔作品。粉笔作品要求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提供作品照片电子版1张,照片为JPG格式,大小2M左右,以“姓名+学校”命名,画面方正、清晰。每个师范类专业报送教师、学生作品各一张。鼓励非师范类专业师生积极参与,报送数量不超过师范类专业标准。所有参赛作品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报送。

8、欢迎全校热爱书法的教师积极参与,非教学单位教师作品直接交教务处102室。    

三、时间安排

    请参加活动师生于510日将作品按要求交至教务办。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