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学校师资概况
2010-08-18 12:42  
师资队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是形成学校特色和优势的根本,是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学校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以“十五” “211工程”建设为契机,在引进、培养和使用中构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建设了一支结构优化、规模适当、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为了实现人才立校、人才兴校、人才强校的目的,学校通过“211工程”建设启动了三项师资队伍建设项目:“高层次拔尖人才引进和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骨干培养计划”、“中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师资队伍实现了“三大提升”,即教师素质、国际化水平和博士比例得到了明显提升。
    截止到2007年7月31日,学校有专任教师3005人,外聘返聘教师当量160人,生师比15.87:1;其中教授506人,副教授108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180人 (其中博士799人),占教师总数的75%。教师队伍中有院士(含共享)5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4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人(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跨世纪人才基金”、“高校青年教师奖”等获得者40人次;省部级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26人次;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国家级专家称号187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省政府专项津贴104人次;湖北省教学名师4人,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7人;建立了以院士、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首席教授、国家和省部级精品课程负责人领衔、结构合理的各支教学科研团队。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