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教师培养
2010-08-17 18:40  
 计算机学院按照“强化意识,提高水平”的要求,以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为突破口,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根据《计算机学院2006-2010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目前教师培养的举措主要有:
      一是出台了《计算机学院2006-2010年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成立“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与协调。
      二是突出大师&团队的模式,通过实施人才外引内培工程,扶持创新团队和学科梯队的建设。到2010年,力争教师总数达130人以上,师生比达到1:16,45岁以下教师中博士比例达到95%。目前,学院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把关,同时囿于学缘结构、能力水平的制约,每年引进的教师在数量上离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三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凝聚学术队伍,扶持创新团队的建设。加大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力度。每年学院选派1-3名学术骨干出国进修和开展科研合作。
      四是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的保障机制。通过增加师资队伍建设经费,使2006年-2010年的师资队伍建设经费总投入达到600万元(用于教师出国进修学习;特聘教授和珞珈特聘教授的聘任;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学院讲学)。先后下达教学、科研任务指标和奖励政策,鼓励教师出教学科研成果;通过制订鼓励在职教师进修、攻读博士、国内外知名高校学习交流等各项制度,为教师配备科研设备和器材,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加大投入。
      五是强化本科教学管理责任制,扎实做好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教师树立“人人都是得分手”,“人人都是档案员”的意识。出台了学院《关于加强教学科研工作的若干规定》和《2006年岗位津贴发放办法》,确定了教学、科研工作的基本工作量和奖惩措施。
      六是促进科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认真贯彻落实“科研工作计分考核办法”,将科研工作考核与职称评审、岗位津贴、年终劳酬、业绩津贴、评优评奖挂钩。
      七是选拔推荐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教师担任系主任和副主任,并由副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充分调动和发挥系一级组织在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作用。
      八是选树典型,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张焕国教授、伍春香副教授等党员典型和师德模范对教师的示范激励作用。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