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化学专业介绍
2014-07-18 15:00  

我国正规高等教育中的化学专业教育始于1910年。新中国成立后,历经巩固、发展和改革,各高校化学专业的建设有了长足的进步,并呈现多元化的办学特色。

化学是在原子、分子及分子以上层次研究物质及其变化过程的基础学科,是促进交叉学科兴起的中心学科,在国民经济、生产、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化学专业是一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理科专业。

衡水学院化学专业是在1978年设置的化学教育专科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自2005年开始招生,师范非师范兼招,2012年调整为师范类专业。

化学专业依托衡水地区教育资源,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尤其是语言交流与表达、教学方法与技能的培养。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54.5%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81.8%。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化学教法等实验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仪器与设备,总值300多万元。目前全校建有教育教学实习基地71个,化学专业学生融入全校混合编队进行集中教育实习,并在衡水多家化工企业建立了见习基地很好地满足实践教学的需要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掌握现代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技术,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备教育教学研究意识和能力,能胜任基础教育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在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从事分析检测、产品研发、生产指导、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