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本院概况
 院况简介 
 专业介绍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院况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概况>>院况简介
化工学院简介
2023年06月21日 16:42  (点击: )

化工学院设有化学、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4个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6人,13名博士,在读博士13人,有河北省“三三三工程”人才、“ 河北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 衡水市市管优秀专家”“优秀骨干教师”等,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严谨、务实、博学、创新”的师资队伍。2014年,化工学院被授予“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化工学院重视教学条件建设,拥有使用面积达6000余平米的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500余万元。2015年,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被确立为“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年来,化工学院教师承担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科技攻关项目、衡水市科技攻关项目100余项。分析化学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学生依托教师科研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项目”、“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安全技能生产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原理实验大赛”、“ 全国大学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 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等比赛,并获得数十项国家级及省级荣誉。

化工学院坚持“夯实基础、增强能力、提高素质、重视应用”的人才培养思路,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技能的培养。在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衡水中铁建有限公司衡水市第七中学等一批大中型企业、学校建立了教育教学实习基地。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被确立为“河北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多年来,化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与好评。此外,考研录取率位列学校前茅。历年均有学生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重点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