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前沿 
 教师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度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2019-12-10 09:38  

各单位:

为大力提升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能力,不断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全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省教育厅决定,2020年继续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现面向全省高校征集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课题和应用对策研究重大课题。

二、选题要求

(一)基础研究重大课题选题应紧紧围绕事关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全局和学科创新发展、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影响、对传承中华文化和弘扬河北人文精神有重大作用等问题开展研究工作。

(二)应用对策研究重大课题选题要着眼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针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尤其是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问题开展全面深入、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对策研究,侧重党和政府部门急需解决的决策与咨询问题。

(三)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及其它省部级项目已立项过的选题不再重复申报。

(四)所有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五)鼓励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等广泛开展研究工作,联合攻关,共同申报研究选题,尤其是与京津有关高校联合申报选题。

三、选题产生与报送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校和校际联合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练,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

(二)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的选题进行认真评审和遴选,形成课题指南,并发布课题申报通知。

(三)本校原则上限报2个选题,并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5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四)请于20191218日前,将选题和说明发送至邮箱:hsxykyc@163.com。纸质版交至科研处606室。

联系人:赵鑫,电话:6908515

科研处

2019129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