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前沿 
 教师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化工学院化学专业举办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2-05-13 08:04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增强学生的学习和考研信心,化工学院化学专业于2022510日下午3点在9教化阶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两位2018级化学专业的优秀学姐刘荣荣同学和宋硕同学进行考研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由2019级学业导师曹建蕾老师主持,2019级化学专业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QQ图片20220510210044

活动开始,曹建蕾老师向大家介绍我院化学专业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情况,并介绍了到场的两位同学录取情况。然后由两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两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生体验和感受。两位同学强调考研成功的必要素是要目标明确,选好考研的学校和专业,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第二是自己的自制力要强。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能够自律的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第三是要有一个积极健康的考研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被周围的人所干扰。接下来进入提问与解答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如何解决等向学姐寻求意见建议,两位同学耐心地为大家做了解答,并且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的教辅资料。

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2019级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学生对考研的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具体内容,掌握了合适的考研复习方法。同时也使同学们的考研目标更加明确。

QQ图片20220510204005QQ图片20220510204013

QQ图片20220510203958QQ图片20220510210026

 

 

 

QQ图片20220510210038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