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团学工作
 队伍建设 
 学工动态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志愿服务>>正文
 
化工学院赴林秀贞展室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2 18: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访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作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 2019712日上午8:00,化工学院副院长齐双春、党总支副书记赵娜欣、团总支书记李丹以及大三导员王俊莲、大二导员耿冬梅带领十七名学生来到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

    刚下车,我们就看到了林秀贞同志热情向我们走来,对于化工学院老师以及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进入展室之后,讲说员从成长足迹、大爱无疆、亲切关怀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林秀贞的伟大事迹。她义务赡养了6位无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在自家创办的企业安置20名农民职工,资助14名贫困家庭子女步入大中专院校,公益事业捐款2.2万元,这些行为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林秀贞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好家庭”、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衡水市优秀共产党员、衡水市“双十佳”文明市民标兵、衡水市十星级文明家庭“标兵户”等荣誉称号。

     道德模范林秀贞的事迹令我们感触极深,伟大与平凡在林秀贞同志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在她身上得到了和谐统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贴近中国农村地区、了解中国国情的机会,更让我们有社会实践的经验,能吃苦耐劳,培养了我们集体合作的精神。希望化工学院师生可以将林秀贞同志的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可以真切的学习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深层次的精神内涵,在未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折射出更多的光和热!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