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党建活动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化工学院教工一支部举办“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主题党课
2020-06-29 09:35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化工学院教工一支部于623日晚730分举办了“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主题党课活动,化工学院教工一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党支部书记樊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党课的重点内容,从部分青少年过分的崇洋媚外,不正视自己国家的历史,到个别官员过度迷信,有些少年三观不正等问题进行举例,有力的证明了进行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接着,樊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发展历程和课程思政的概念,从家国情怀、个人品格和科学观三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使与会人员多方面,多角度的认识到了课程思政的潜在意义,并通过介绍课程思政的内容和其与思政课程的区别,使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要从思政课程转变到课程思政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在活动即将结束之时,樊静老师举出了几个课程思政的成功案例,为与会的党员教师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践行课程思政,施行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案树立了信心,为各位教师在未来作为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学不是工厂,教育、教学的本质是人与人的交流,是精神、观念、人格、方法的交流。本次活动,推动了“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挖掘梳理了各门课程的体系建设,对实现教学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