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20年邢广恩个人工作总结
2020-12-18 15:54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工作上求真务实,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就一年来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目标,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学校教育教学文件,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

二、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尽责

1、开展线上网络教学,完成教学工作任务

面对新冠疫情学生停止返校的新情况,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精心布置,确定了化工学院2019-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课方案。为师生创造健康、高效、合理的条件,依托学校超星泛雅平台、QQ、钉钉课堂等多种教学模式,确保防疫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质量不降低,并通过深入网络课堂听课、学生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教学过程教学督导、督学,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建立线上教学资源,较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

2、精心准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对应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的6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认真研读指标内涵,责任到人,精心准备支撑材料,高质量、严要求的完成评估工作,20206月获得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3、调研考察,找准专业发展方向

20205月,化学专业教师与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的教师进行线上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师范认证指标内涵要求。202010月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骨干教师赴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两所高校学习考察,从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开展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

4、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政治业务素质、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积极引入博士3名,澳大利亚留学博士一名,山东大学博士一名,天津理工大学大学博士一名,通过自我学历提升1名教师获得韩国博士学位,一名教师在河北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一名教师由河北大学与衡水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博士后进站。学校三年培训工程中先后派出8名教师分赴北京师范大学、河北省环科院进行了一学期的专业进修,提升专业素养。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能力培训、教师金课大赛等多项举措,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5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规范日常教学管理

在研读学校出台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教学文件的前提下,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通过一年来实践,首先是广大教师对教学管理的认识有了较大的提高,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在增强;其次,教学文件与教学资料规范化程度在提高;第三,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措施也得到有效落实,如课程试卷的命题、阅卷、成绩登记,毕业论文的选题、指导、答辩、成绩评定等教学过程都有相应的制度规范保证。
    6、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促进专业建设

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组织参加了河北省第四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智联C5获得全国二等奖、开拓者2020获得河北省二等奖。王超、樊静、孙瑞祥等老师指导学生团队2020年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铜奖6。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加河北省首届科学汇演展演项目,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十三项的好成绩。

7积极整合科研团队,服务地方经济

2020年获批校级重点学科1个,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科研任务考核目标,紧密结合国家科技发展方向,围绕重点学科建设目标,经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在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三类核心期刊22篇;各级各类课题立、结项20余项,其中省级课题立项2项,获发明专利2项。为地方经济提供技术服务过程中,形成了高分子材料服务团队、橡塑复材服务团队、光电功能材料服务团队、安全咨询服务团队等七个团队。

8、拓宽就业途径,努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针对今年疫情影响就业形式严峻,积极为学生搭建就业桥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召开网上招聘会,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一年来我系共组织招聘会20余场,近百家企业走进校园,为企业输送了急需人才,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质量。

9、众志成城,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站位,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建立化工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动员全体师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全员包联责任制,领导干部带头,实现退休员工、在校师生全覆盖,包联人每天了解被包联人具体情况,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可靠,通过员工共同努力,未出现感染新冠肺炎的师生,取得了防疫工作的初步胜利。

10、合作办学

    20207月,结合《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要求,涉及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化工工艺的生产装置、储存设施操作人员必须具备高中及以上学历或化工类中等及以上职业教育水平,涉及爆炸性化学品的操作人员必须具备化工类大专及以上学历,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一律不准入职;现有企业员工应在2022年底前达到相应水平。积极与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沟通,三方共同筹建国家开放大学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教学点,现已通过国家开放大学现场考察。

三、格守纪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重规矩,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一是切实履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把个人分工负责与集体领导结合起来,加强党政集体领导,不搞各自为政。二是坚持每半月一次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集体讨论、协商学院的工作。三是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凡是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決定,保证各项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四是坚持民主决策与公示制度,凡是事关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2、立足岗位,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

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做到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二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程序、制度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加强党政领导的一岗双责,狠抓廉政责任制落实。四是加强问责,强化监督机制,通过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监督,进一步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

一年来,本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但是也存在着许多缺点和不足。第一,组织协调、管理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二级学院的负责人,不是自己的个人工作干好就行,而是在校党委领导下,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协调理顺工作,再者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干出成绩;第二,作为二级学院负责人时间短,工作经验相对不足,工作基本按部就班就行,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扬长避短,克服不足。首先要继续学习理论知识和党的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二是继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做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不断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胆识与魄力,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与班子成员一起,认真谋划好化工学院的建设远景,以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总之,我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发奋工作,积极进取,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化工学院 邢广恩 

                                2020.12.16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