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21级化学师范生举办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2 16:02  

 

20211012日,2021级化学专业学业导师樊静、彭璐露组织全体学生在2号楼302开展了一次加强师范生师德建设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项,樊静老师和彭璐露老师各自分享了自己从教的心路历程。在她们心中,一名好教师要做到坚持学习,坚持育人,坚持助人。两位老师的办公室和手机全天候向学生开放,学生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随时找他们。

活动第二项,师生集体观看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材料。通过观看视频,学生们看到了人民教师张桂梅对教育、对学生、对学校的爱像阳光雨露一样,滋润着每一名学生。十多年来,张桂梅同志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学们都被张桂梅老师扎根乡村教育,不忘初心的信念所感动。

活动第三项,由学生回忆自己上学期间的老师,从我心中的好老师这一主题切入,怀着真挚的情感和无限的敬意,深情地讲述他们身边的好老师。学生们以不同的风格、不同的选题、从不同的角度,共同诠释了一个闪光的主题——崇高的师德是人民教师永恒的追求。讲述过程中,师生们一次次被身边好老师的故事所感动,课堂上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樊静老师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要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她对2021级化学专业师范生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他们都能热爱教师这份职业,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