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关于评选衡水学院第三届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教学新秀和遴选推荐省级教学名师的通知
2019-05-30 08:34  

关于评选衡水学院

第三届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教学新秀

和遴选推荐省级教学名师的通知

教字[2019]69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体现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性,切实落实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主导地位,引导和激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根据《衡水学院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评选办法》(院政发〔201710)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学校第三届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评选及2019年省级教学名师的遴选推荐工作。

一、评选范围及条件

校级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教学新秀的评选范围和条件严格按《衡水学院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评选办法》(院政发〔201710)规定执行。(年龄计算时间节点为2019430日)

省级教学名师在校级教学名师中遴选推荐参评,须满足上级文件要求,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培养优秀青少年有突出贡献;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社会上享有较高声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1)近5 学年(2014-2018 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 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2)非现任校级领导。

二、评选数量

教学名师: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一名校级和一名省级教学名师。学校评选出5名校级教学名师,并从201420172019年度校级教学名师中择优推荐一名教师参加省级教学名师评选。

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各教学单位推荐数量控制在教师(含业务关系在本单位、工作岗位非本单位的教师,但不包括外聘教师)总数的7%。各单位根据符合优秀教学骨干和教学新秀条件的教师申报数量,按照申报名额总数确定相应比例,并兼顾教师职称结构。

三、评选程序

(一)各教学单位根据《衡水学院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评选办法》中评选指标体系,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并制定本单位公平、公正可行的评选方案。

(二)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向所在教学单位提出申请,填写相应《申报表》,其中,拟申报教学名师的须提供满足各项评选条件支撑材料的复印件(支撑材料需加盖本单位公章)。已获得过相关荣誉称号的教师本次只能申报同级或上一级的荣誉称号,不得申报下一级的荣誉称号。

(三)各单位从本部门20142017年度教学名师和2019年度拟推荐校级教学名师中可择优推荐一名省级教学名师,被推荐人填写《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推荐表》。

(四)学校对各单位推荐材料进行复审,并依据《衡水学院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评选办法》(院政发〔201710)进行评选。

    、工作要求

(一)材料内容时段填写要求:

教学工作情况时段: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为近5年(20141-201812月),教学新秀为近3年(2016.1-2018.12)。

论文或专著(须已在正式刊物上刊出或正式出版)、奖励和其他项目研究的时段截止时间为2019430日,数量不限但须突出代表作。

(二)各教学单位的申报材料统一报送,学校不接收个人申报。报送材料包括申报人《衡水学院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申报表》和《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推荐表》(一式两份)、《推荐汇总表》和《教师信息一览表》各一份,以及校级和省级教学名师推荐人的支撑材料复印件一份。

(三)纸质版材料需要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并报送教务处107室,电子版发邮箱kcjs2016@126.com。申报工作截至日期为2019610日,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 谢新栋 刘志华    联系电话:6015857 

 

附件1. 衡水学院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申报表

附件2. 衡水学院第三届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推荐汇总表

附件3. 教学单位教师信息一览表

附件4: 衡水学院教学名师、优秀骨干教师和教学新秀评选办法

附件5: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推荐表

                                      

教务处

                                    2019529

附件【教学名师、教学骨干、教学新秀评选.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