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
 招生计划 
 就业信息 
 就业典型 
就业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典型
访企拓岗促就业,“职”引未来谋发—化学系走访盛虹石化产业集团
2023年05月21日 10:49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5月19日,化学系主任邢广恩、党总支副书记赵娜欣等一行人到盛虹石化产业集团进行走访调研。

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盛虹控股集团倾力打造的创新型、生态型产业集群,位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产业园规划面积约16平方公里,集生产研发、物流配套等功能于一身。

邢广恩等一行人在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帆及招聘专员张明凯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下属企业江苏斯尔邦石化、盛虹炼化、虹港石化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的发展历程、相关产品以及工作环境等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座谈。座谈会上,张帆进一步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员工发展通道等情况,并表示企业正在进行新能源、新材料转型,在产品与技术的研发方面做了大量的投入,因此,对人才的需求格外迫切。企业副总经理闫一伟认为,大学生的可塑性较强,企业在对其技能培养、生活环境改善、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学生拥有强烈归属感,从而促进学生发展,他表示企业可以提供诸多就业岗位,对学生前来实习、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新材料项目部经理杨立成对已入职的化学系2022届毕业生做出了肯定评价。他谈到,学生对新项目的参与度很高,并较快地完成了从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快速成长起来。

 

邢广恩表示,学校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坚持以“走出去”的方式,找准校企合作契合点,拓宽学生就业空间。他谈到,通过实地走访与交流,对企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企业能够在人才培养需求及相关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另外,邢广恩就“微专业”设置与企业进行了探讨,他表示,“微专业”是一种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灵活且系统的课程教授与学习,最终实现学生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座谈会上,赵娜欣介绍了学生管理相关工作。为使学生更好、更快融入社会,学校在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文化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并表示学校、院系积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希望能与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双赢”。

 

 

下午,邢广恩等一行人与7名已入职的化学系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学生感谢母校的培养,学生表示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与在校所学专业知识契合度高,并为院系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邢广恩与赵娜欣对学生们参加工作以来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地工作,积极助力企业发展,也为实现个人的职业目标继续努力。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着力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化学系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