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服务>>正文
 
应用化学教研室举行教师“说课”活动
2023-09-15 10:46  


为更好践行OBE理念,将学校教改30落到实处,应用化学教研室2023.9.1412-124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举办说课程活动。活动过程中,教师从说课程地位说教材说学生说课程思政说教学改革说实践教学说考核方式改革说达成度八各方面对自己本学期授课的主讲课程进行说课。活动由王超主持,张中强、张彦青、郭靖三名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在课程地位方面,教师们都能明确自己所任课程在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所起到的作用,根据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结合职业能力确定课程目标;在教材方面,能正确分析自己的教材,指出教材的优点及不足,以及自己如何对教学内容进行改进;在学生方面,能正确分析学生学情,及学生学习的前沿及后续,能更好的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在课程思政方面,教师们通过融合真实案例,涉及到职业道德、科研严谨性、可持续发展、创新意识、知识产权意识等多个方面;在教学改革方面,老师们分享自己的经验,通过学习通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增设课堂活动环节,提高学生积极性,增设小组活动,增设活动题目;在实践教学方面,从严肃预习制度,结合真实任务,增设设计型实验几个方面来提高教学质量;在考核方式改革方面,针对课程目标改革考核方式,主要体现在过程性考核,增设课堂表现,大作业,答辩,课程论文等多环节。

通过本次说课活动,教师们更加明确了所任课程的课程地位和目标,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课程目标的达成从教学的各个环节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为培养合格的应用化学专业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