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2021-05-29 18:22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加强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教育理念,化工学院决定开展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暨化工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一、大赛宗旨

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围绕师范生教育改革与发展,重点提升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促进学生学以致用。从而促进我院同学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最终提高我院师范生的综合竞争力。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为衡水学院化学专业在校本科生。

三、比赛内容

教学设计与现场讲课

    竞赛学段为初高中化学,竞赛内容基于课程标准编写的最新教材,版本不限。教学设计与现场授课采用同一教材同一章节内容,具体流程和要求如下:

教学设计:参赛选手根据所选取的教材内容完成1份教学设计。

    现场授课: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时间为15分钟。

 

选取教材内容进行1课时的教学设计,分值为25分
现场进行授课讲解以及板书书写,分值为75分
现场行授课讲解以及板书书写,15分钟
 

 

 

 

 

 

 

 

 


化工学院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满分100分  

 

四、比赛及报名时间

竞赛定于2021613日举行,报名时间从本通知公布之日起至2021610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五、奖项设置

参赛选手奖项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如下:

一等奖:1

二等奖:报名人数15%

三等奖:报名人数30%

获得系赛一等奖人员直接推荐进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六、相关事项及要求

1.教学设计要求从各学科现行高中教材中选择进行一课时的某一章节的某一内容。教学设计的内容应与模拟授课基本对应。教学设计字数为2000字左右,可附加图表和照片,同时说明使用的教科书及其目次。教学设计电子版统一用PDF格式;纸质版用A4纸,封面单面打印,内容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2.报名联系方式

教师联系人:樊静,15930868639

应用化学系

2021529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