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化学专业顺利完成教育实习和研习工作
2021-12-17 08:49 樊静 


为进一步巩固师范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角色,衡水学院于202197日到1216日开展了三个多月的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化学师范专业的67名同学分别奔赴20多个中学进行了为期三个多月的实习生活,1216日完成实习回到学校后,紧接着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教育研习工作。

教育研习重在对师范生实习过程的反思与研究,深入总结教育实习的经验教训,进一步促进师范生完善专业知识结构,改进教学技能技巧,提升教育教学理念。67名化学专业学生成立五个小组,分别由化学教研室樊静、王建芬、耿红梅、曹建蕾、王培五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分组研讨。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育实习经验交流、、师德体验工作交流、教学设计文本研讨、课堂教学观察评议、主题班会评议、教育调研报告研讨等。整个研习过程采用经验交流、观摩研讨、小组讨论等方法,强调学生的主动参与、积极反思和有效探究。每个研习指导教师都对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引导学生课堂教学的不同效果以及调研报告中同一问题的不同研究方法与效果,并据此进行了一些比较深入的专题研究,增进了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的实效。

经过几天的研习工作,通过集体经验交流、教学设计研讨、课堂观察评议、主题班会研讨和教育调研报告研讨等多种途径,同学们对实习过程中的教育教学行为能够加以分析、探究与评价,达到了经验交流与反思、合作分析与探讨、及时总结与提升的目的。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