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应用化学系化学专业开展师范生系列帮扶活动之一
2022-05-24 08:04  

为帮助师范生更全面地了解教师资格考试事宜,获得备考经验,2022523日下午四点半,应用化学系化学专业在九教化阶教室组织召开“教师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由20级化学专业学业导师张丽主持会议,2019级化学专业杜志杰、牛诗雨和张丽杰同学分享教资学习备考经验。2020级全体化学师范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个人经验分享环节,受邀的三位同学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杜志杰同学系统介绍了教资考试的科目、题型和分值,分享了每种题型的应对策略以及教资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使考生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清晰的了解。同时她从自身备考经历谈起,重点讲解《综合素质》和《化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的考点和解题技巧,她鼓励大家从真题中总结出共同的知识点,形成自己的答题模板。牛诗雨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前准备、学习方法和细节补充三方面内容,她建议同学们在考前多背多练,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最后张丽杰同学细致讲解了科目二中常出现的疑惑和问题,为同学们指出了备考过程中的常见误区。在第二部分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姐们一一详细认真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2019级学姐们的宝贵经验让自己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帮助自己的备考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数年磨剑不畏苦,今朝倚剑放光芒。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必备许可证,也是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要求。本次交流会不仅为备考师范生丰富了复习方式和应试技巧,提高了备考效率,更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自信与期待,激励着他们顺利取得教师资格证,踏上成为人民教师的第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