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名师展风采 引领促成长
2022-05-29 08:52  


为了提高化学师范生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增进师生对中学课堂实践的了解,52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化学专业邀请衡水二中高级教师王老师进行了一场以“工匠精神引领课堂教学”为主题的教育教学线上讲座,讲座由化学教研室主任樊静主持,化学专业201920202021三个年级共计100余名学生及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老师从“化学备课”、“化学教学”以及“课堂管理”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工匠精神在化学教学中的体现。在“化学备课”环节,王老师提到认真备课是高效课堂的基础,不打无备之仗,充分的备课可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基础。在“化学教学”环节,她总结出课堂的六个必备环节以及如何抓好课堂教学。在“课堂管理”环节,王老师又给出五个具体的建议。王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贴近实际的讲解,赢得同学和老师的掌声和共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化学课堂的各个环节积极提问,王老师逐一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王老师提及自己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鼓励学生要保持教育初心,以更广阔的视野理解教育的内涵。

讲座结束后,应用化学系教学副院长张彦对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王老师的精彩报告,并鼓舞同学们要把工匠精神充分融入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的提升自己。通过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