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化学专业再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22-09-20 15:52  

为了完善新版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920日上午九点,在17427围绕化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问题再次召开研讨会议,会议由应用化学系主任邢广恩主持,邀请化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衡水市教育局化学教研组代景坤组长、衡水市第九中学教务处杜增光处长(化学)莅临指导,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张彦、化学教研室主任樊静以及化学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邢主任从专业概况、修订调研、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修订变动情况等方面对新版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作了汇报,同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与我系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代组长提出了现存培养方案中新课标理念和思想在培养目标中体现不足,表述比较宏观,建议结合现代教育思想和国家基础教育要求进行修改。杜处长提出培养目标中政治站位要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生的实验思想和理论、实践技能培养,并建议新版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应强化落实新课材、教学水平提升和教学关践的结合。此外,与会老师和专家们还围绕毕业要求的能力表述、课程对毕业要求部分指标点的支撑关系等也进行了重新梳理和讨论。

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目标是夯实专业基础,拓展培养路径,突出个性化培养。自学校开展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工作以来,我系领导和教师高度重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积极动员,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会后,化学专业将认真思考与会专家和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