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衡水学院 | 首页 | 本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招生就业 | 团学工作 | 联系我们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服务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教学研究 
 学习基地建设 
 教学研究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正文
 
2021级化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教育见习任务
2023-03-24 09:06  

为进一步促进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能力的提升,2023年3月20日起,2021级化学专业68名学生在化学专业骨干教师王培、彭璐露以及张丽、王言四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衡水市第七中学和衡水英才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3月20日召开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在动员会上,教学副主任张彦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严格落实学院见习实施方案。在见习期间,68名学生完成了教学观摩、参与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和主题班会见习等活动。另外见习学校指导教师衡水七中初三化学骨干教师刘老师和英才学校的化学教研组长王聪老师分别为见习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两位授课教师课程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导入新颖有趣,教态自然亲切,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多样,过程流畅自然,语言生动幽默,寓思想教育于课堂教学,为新时代师范生培养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

见习学校指导老师还耐心细致、详细有序地指导见习老师在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等方面的要求。他们建议见习同学们要多看,看老师的课堂示范,教学技巧;多听,听老师的语言表达;多学,学习优秀班主任处理班级事务的能力,为成长发展提供引领作用。68名见习同学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契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见习的每项活动中,同学们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课后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探讨,深入了解课堂教学的要求和过程;了解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学习如何关爱学生,体会师德的养成,展现出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深入中学课堂实地听课以及对班级管理、参与教研活动等深入了解,同学们深化了自己对化学课堂教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及教师职业的理解,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人民教师,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提高实践能力,要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课堂教学实施能力、课堂教学创新能力、班主任工作能力以及教育教学研究能力。






关闭窗口

学科网站版权所有